大中華管理中心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
         近年隨著中、港、台經濟的迅速發展,令個人及企業對專業化財務策劃服務的需求日趨殷切。財務策劃師目前已成為歐美地區最受歡迎的職業之一,也將成為亞洲地區其中一個最熱門的行業。  
     
         在台灣,金融服務業正邁向國際化,雖然台灣民眾已有個人理財的概念,但對財務策劃缺乏全面了解,其專業性仍有待認同。隨著金融產品推陳出新,民眾越來越需要專業人士的幫助,以彌補個人在金融知識缺乏及時間有限等方面的不足;同時,金融機構的經營模式也進入以客戶為導向的時代,市場對具有國際財務策劃專業水準和 經驗的人才需求必將日益迫切。  
     
         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於2003年已開始把認證課程引入香港及內地不同城市,包括北京、上海、廣州及深圳。由於發展理想,協會於2005年正式設立RFPI 大中華區管理中心,負責統籌香港及內地的會務。在美國總會核准下,台灣管理中心於2008年正式成立,為協會在大中華地區發展揭開新一頁,彰顯協會對台灣的重視。  
     
         中心成立目的為提供優質會員支援服務、統籌台灣地區的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認證課程、提供專業持續進修課程、舉辦金融研討會、出版會員通訊、積極提升會員專業地位,及加深台灣民眾對專業財務策劃的認受性。同時,中心亦會加強課程內容,使課程涵蓋理論與實務、國際化與本土化兼備,務求令課程更緊貼市場需要,配合台灣金融業現況。另外,本中心將致力與台灣的教育培訓及專業機構合作,務求共同發展和提升台灣的財務策劃專業水平。